晴時多雲

債務、經濟問題 中國前財長:減稅 但別擴張支出

2018/11/18 23:43

中國前財政部長樓繼偉認為,中國應當減稅,但不要擴大支出。(路透)

[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中國的債務問題、中美貿易戰問題及經濟疲軟問題備受矚目,對此,中國的前財政部長樓繼偉表示,應當要對個人其企業所得稅減稅,不過,他不支持投資基礎建設以刺激經濟成長的方法。

《路透》報導,現任中國全國社會保障基金理事會理事長的樓繼偉在1場金融論壇中,認為中國「還有對個人及企業所得減稅的空間」。

其實,中國確實已在10月時,將綜合所得稅門檻從月收入人民幣3500元(約新台幣1萬5501元)大幅躍升到5000元(約新台幣2萬2145元),以期能刺激消費。而對於企業,中國也在削減相關的稅費,不過尚未對企業所得稅減稅。

不過對於中國目前正在制定的各種鐵公路建設項目,樓繼偉則持反對態度,認為中國的地方債務已經非常沉重,不應當推行可能增加債務的政策,而是想辦法解決金融機構的債務風險。

另外,樓繼偉還指出,政府對全國社會保障基金已經補貼了1.2兆人民幣(約新台幣5.3兆元),且將繼續快速成長。對此,樓繼偉示警,中國的高齡化問題開始浮現,目前的社會保障系統是破碎而無永續性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