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PG洗錢防制 金管會:評鑑員肯定我國金融機構之努力

2018/11/15 20:06

金管會今天表示,本次APG評鑑團來臺進行現地評鑑過程,評鑑員對我國金融機構的努力,亦向金管會表達「肯定」。(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對台灣之評鑑工作,已於本週三結束,外界關注成績如何?金管會今天表示,本次APG評鑑團來臺進行現地評鑑過程,金管會及所轄機構對於評鑑員所詢問題都能適當回答,與評鑑員的溝通順暢,尤其,評鑑員對我國金融機構的努力,亦向金管會表達「肯定」。

APG評鑑團來臺進行現地評鑑,是透過各公、私部門相關機構進行面談,瞭解我國執行情形;其中,共評鑑我國13家銀行、2家券商、2家保險業,尤其,後來還追加評鑑陸銀在台灣的分行。

金管會表示,APG評鑑結果有四個等級,最好的狀況是列為「一般追蹤」,未來每兩年提交進展報告;其次是列「加強追蹤」,需每年提交進展報告;第三是「加強加速追蹤」:每季要提交一次進展報告;最差的第四等級,會被列為「國際合作審議小組觀察名單」,須交由FATF列管。

我國是以最佳的「一般追蹤」為評鑑目標,外界原本傳出,APG評鑑團明天就會公布我國這次「評鑑等級」;對此,金管會官員表示,評鑑員必須彙整評估很多資料,明天提出的內容是我國洗錢防制還有哪些面向要加強,因此,還無法馬上就知道評鑑等級。

官員分析,按照以往的經驗,應該要等到明年1月才會知道「初步」評鑑結果,而明年7月APG的年會,將會正式公告評鑑評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