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家長注意!中製兒童雨鞋塑化劑大超標 日2品牌也上榜

2018/11/15 15:45

日本品牌Stample(中)與Goocha(右)兒童雨鞋被標檢局驗出,塑化劑皆大幅超標。(標檢局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經濟部標檢局今天公布兒童雨鞋抽檢結果,發現中國製兒童雨鞋「塑化劑」大幅超標逾500倍,而抽樣商品中單價較高台小有名氣的Stample與Goocha兩日本品牌兒童雨鞋,也被驗出塑化劑超標逾370倍。

標檢局今年上半年在鞋店、百貨等實體販售通路、網路販售平台隨機購買的15件兒童雨鞋進行檢測,在品質項目規範「8種鄰苯二甲酸酯類塑化劑含量」不得超過0.1%。

標檢局抽檢發現1件中國製、售價290元的兒童雨鞋,塑化劑總含量為50.4%,遠大於國家標準0.1%,超標503倍;日本製雨鞋也有兩件商品上榜。

日本品牌Stample與Goocha被驗出塑化劑總含量為37.86%、37.52%,商品要價880元、650元在抽檢的商品中價格屬於頂端,塑化劑卻都超標逾370倍。官員表示,並非價格高,就代表商品的品質沒有問題。

標檢局指出,「鄰苯二甲酸酯類」是塑膠工業中最為常見的塑化劑,屬環境荷爾蒙的一種,可能會干擾兒童原有內分泌系統的平衡及功能,使男性雌性化及增加女性罹患乳癌機率,標檢局每年已將兒童用商品如文具、玩具等加強把關,揪出塑化劑超標商品。

針對塑化劑超標商品,標檢局依「消費者保護法」通知銷售者下架,並進行回收改善,不改正者,可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150萬元以下罰鍰。此外,有6件商品的「中文標示」不符合規定,標檢局已移請中部辦公室依「商品標示法」處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