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8銀行聯手開發區塊鏈應用 明年第1季進行客戶測試

2018/11/14 15:39

中信銀行等8銀行聯手開發區塊鏈應用,簡化貿易融資信用狀流程(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金融業者積極研發區塊鏈技術,成果已逐步顯現,中信金控旗下子公司中信銀行今日指出,該行與7家國際銀行團,以R3區塊鏈聯盟Corda 技術,開發「Voltron」貿易融資解決方案,透過區塊鏈技術全面提升信用狀交易效率,預計明(2019)年第1季進行客戶測試。

 中信銀行指出,該銀行團成員除中信銀行外,包括滙豐銀行(HSBC)、荷商安智銀行(ING)、渣打銀行(Standard Chartered)、法國巴黎銀行(BNP Paribas)、國民西敏寺銀行(NatWest)、瑞典北歐斯安銀行(SEB),及泰國盤谷銀行(Bangkok Bank)等7家,中信銀行是臺灣唯一共同參與開發此創新平臺的本國銀行業者。

 中信銀行指出,為了讓企業客戶的貿易流程更加順暢,中信銀行今(2018)年6月與國內合作夥伴完成區塊鏈貿易融資概念性驗證,隨即與國際銀行團合作,上(10)月底於新加坡與R3、銀行團共同協作討論「Voltron」開放式區塊鏈貿易融資平臺未來經營與管理方針。

 企業客戶在「Voltron」平臺作業,可將過去紙本傳送的流程數位化,在開放網絡中直接發行信用狀和提示文件,提高作業效率。若兩地企業展開近洋航程貿易,透過區塊鏈貿易融資平臺進行信用狀相關流程,作業時間可縮短2至4天。

 中信銀強調,傳統貿易融資如同「資訊孤島」,相關交易資訊易侷限於個別網絡或資訊源,各貿易參與方須耗費大量人力及時間,取得、處理及核實交易資訊。「Voltron」平臺可解決以往「資訊孤島」的困境,各交易參與方在隱私權被保障的情況下,將資訊與貿易夥伴分享,提升貿易融資的整體效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