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怎麼結束? 馬來西亞首相:川普下台

2018/11/13 17:42

馬來西亞首相馬哈地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可能因期中選舉失利,而降低連任機會,且若川普下台,也將結束「非常具破壞性的貿易戰」。(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國會期中選舉由民主黨掌控眾議院,外界認為川普政府不會因此改變貿易戰政策,但馬來西亞首相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可能因期中選舉失利,而降低連任機會,且若川普下台,也將結束「非常具破壞性的貿易戰」。

《CNBC》報導,馬來西亞首相馬哈地12日受訪表示,美國期中選舉的結果,顯示美國總統川普表現「並不好,他會連任總統的可能性也降低,如果表現不好的川普再次連任,我會感到很驚訝」。

馬哈地也認為,一但川普下台,「美國無論是民主還是共和黨,都不會繼續非常具有破壞性的貿易戰」。

而據世界銀行(World Bank)數據,馬來西亞為依賴貿易的經濟體,其商品和服務出口占該國GDP的70%以上,經濟學家指出,若美中關稅戰升級,全球貿易量降低,將讓馬來西亞經濟變得更脆弱。

而對於美國總統川普不出席東南亞國協峰會,並由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出席,馬哈地表示,並不認為川普沒出席峰會有太大影響,「因為我不知道川普會說出什麼話,而且川普也不會說話算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