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詡為全球化支持者 習近平重申反對保護主義

2018/11/05 12:45

圖說:CNBC報導,習近平於進博會致詞,中國將在5個方面加強開放力道,這已是自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習近平第3次重申反對保護主義立場,將中國定位為全球化的支持者。(路透)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進博會)時表示,中國將在5個方面加強開放力道,降低關稅並保護智財權。財經媒體「CNBC」報導,這已是自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習近平第3次重申反對保護主義立場,將中國定位為全球化的支持者。

報導指出,中國雖在外資開放方面有所進展,但批評者仍認為中國開放的步調太慢,且距離上次習稱要放寬外資准入限制已經過了好一段時間;報導稱,中國明明是最具保護主義地位的國家之一,卻不斷試圖將自身定位為全球化的支持者。

習近平在致詞中細數開放國際經濟的好處,他表示舉辦進博會是中國主動向世界開放市場的重大措施;至於中國的經濟現狀,習強調,中國經濟運行處於合理區間,與其他主要經濟體相比,中國經濟成長仍居於世界前列。

習近平呼籲各國維護自由貿易,反對保護主義和單邊主義,並表示為進一步擴大開放,中國將在5個方面加大改革;第1,激發進口潛力;第2,持續放寬市場准入;第3,營造國際一流營商環境;第4,打造對外開放新高地;第5,推動多邊和雙邊合作深入發展。

習近平也表示,將保護智財權,引入懲罰性賠償制度,嚴懲侵犯外商合法權益,特別是侵犯智財權的行為。另外也將加速推進中歐投資協定、中日韓自由貿易區談判進程,並繼續推進共建「一帶一路」。

西方國家普遍對中國進博會興趣缺缺,根據中國外交部,18個受邀國家元首中,西方主要國家幾乎沒有入列,另外,中國進博會雖強調有180個美企參加,但路透報導,美國政府沒有派出資深政府官員與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