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協黃志芳領軍赴馬 與Air Asia續談合作

2018/10/24 21:26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右二)在吉隆坡會晤亞航CEO Benyamin Ismail(左一)(貿協提供)#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今(24日)於吉隆坡會晤馬來西亞航空集團亞洲航空(AirAsia)CEO伊斯梅爾(Benyamin Ismail),洽談未來與亞航擴大合作機會,為台灣廠商布建空中銷售平台,目標是將台灣商品陸續引進亞航機上免稅通路,提高全球知名度與能見度。

亞洲航空是東南亞規模最大的國際航空公司之一,每週約500個航班往返泰國、菲律賓、中國等地,載客量近4,000萬人次。

黃志芳表示,亞洲航空機上免稅商品銷售平台,可成為台商全球布局的通路之一。亞航今年初受外貿協會邀請,來台尋找合作對象,目前已成功引進台灣美妝品牌如,我的美麗日記、寵愛之名、Dr. WU等,另外金車噶瑪蘭威士忌也與亞航合作販售。

伊斯梅爾表示,亞航多年來積極在台進行宣傳活動,10月底也將另闢吉隆坡高雄航線,盼強化雙邊觀光旅遊產業發展。此外,亞航也希望引進更多具臺灣特色的商品在亞航機上免稅平台販售,尤其是深受歡迎的美粧保養品、食品及伴手禮,將台灣產品帶到全世界。

黃志芳表示,未來3天(10月25、26及27日)外貿協會將在吉隆坡辦理第二屆馬來西亞台灣形象展(aiwan Expo),展覽活動除展示台灣的軟、硬實力,同時也替台灣廠商打造一個有效的平台,加強台灣與馬來西亞兩國產業界的連結,創造更多商機。

今年1到7月,台馬雙邊貿易額已達126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0.83%。現階段在馬來西亞最具競爭力和知名度的台灣產品主要為美妝和農產品。未來則看好馬來西亞的智慧城市、綠色產業及清真食品等相關產業的發展潛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