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第3季經濟成長率6.5% 創近10年來最低

2018/10/19 10:48

圖說:中國國家統計局公布第3季GDP年增6.5%,低於市場預期的6.6%,也較第2季的6.7%大幅下滑,為近10年來新低。(法新社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中國國家統計局週五公布第3季GDP(國內生產毛額)年增6.5%,低於市場預期的6.6%,也較第2季的6.7%大幅下滑,為2009年第1季以來最低;中國國家統計局指出,外部挑戰變數明顯增多,經濟下行壓力加大。

中國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中國今年第3季GDP年增6.5%,今年1-9月,中國GDP年增6.7%,符合預期;今年前6個月GDP則年增6.8%。中國國家統計局表示,外部挑戰變數明顯增多,國內結構調整陣痛繼續顯現,經濟運行穩中有變、穩中有緩,下行壓力加大。

市場分析指出,隨著美中貿易戰摩擦加劇,中國消費放緩,加上基礎建設投資尚未回溫,中國經濟將可能面臨更嚴峻的壓力;國際貨幣基金(IMF)在本月初發佈的報告,也已下修中國今明兩年的全球經濟成長預期,也將中國明年的經濟成長預期下調0.2個百分點至6.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