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銀首例 上海商銀完成全國首筆金融區塊鏈函證回覆

2018/09/19 16:28

國銀首例,上海商銀完成全國首筆金融區塊鏈函證回覆。(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過去每筆需花上半個月的會計師函證,現在只需一天。已進入試營運階段的金融區塊鏈函證服務,經由上海商業儲蓄銀行的驗證,利用區塊鏈加上API技術,可以將函證查詢的時間,由平均半個月縮短到一天,大幅提升函證的正確性及時效性。

 金融區塊鏈函證服務已進入試營運階段,上海商業儲蓄銀行日前(13日)與正大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合作,完成全國第一筆金融區塊鏈函證回覆。

 上海商銀總經理陳善忠指出,現行函證以人工方式填覆,耗時費力,郵寄過程易發生資料遺失及竄改、變造的風險 ,金融區塊鏈函證對銀行、會計師及企業而言,都可減少人工作業的時間,解決造假的問題。

 上海商銀指出,該行2016年9月加入財金公司成立的「金融區塊鏈研究暨應用發展委員會」 ,共同探討創新金融的業務需求,發展共通之金融區塊鏈技術服務。

 此次金融區塊鏈函證驗證項目,上海商銀採取API介接方式,完全無需人力介入,希望能提供會計師事務所良好的金融科技體驗,將有助於行內相關技術的學習及應用。上海銀指出,除了正大之外,目前還有國富浩華、正風、嘉威、立本台灣及惠眾等知名會計師事務所參與測試中,可望成為首批上線金融區塊鏈函證的會計師事務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