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貿易戰 童子賢:各國領袖滿足國內期待

2018/09/18 18:42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認為,貿易戰已不是解決貿易問題,各國領袖比較像在滿足國內期待(資料照,記者簡惠茹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對於貿易戰,電腦公會理事長、和碩(4938)董事長童子賢認為已不是解決貿易問題,各國領袖比較像在滿足國內期待,他希望整個協商理性、不傷及國際貿易活力,用合作取代對抗能讓經濟更活潑。

雖然最新一波2000億美元規模商品排除iPhone、稅率從25%降到10%,童子賢仍希望這波貿易對抗及早結束,因為IT產業開放的歷史經驗造就現在資訊發達的社會。

童子賢說, IT在80、90年代興起是得力於資訊科技協定(ITA),各國逐漸把高關稅降到0%關稅,供應鏈從零組件、到系統、到軟體、資訊產業創新製造,應用面有些國家發展出非常好的資訊工業基礎建設,因此把社會各層面步入現代化社會,帶動全世界邁入資訊時代新經濟。

童子賢以身為工程師、資訊產品經營者的角度,希望中、美雙邊9月底的談判如期舉行、最後和平落幕。

童子賢認為無論在何種國際貿易情況,是產業共同面對問題,製造業者處境相同,就不要操心,期待全世界對資訊科技創新能提供更開放、互動更活潑的環境,這對全世界資訊科技的發展,從供應到應用端都有好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