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部政次蘇麗瓊請辭 部長許銘春:她有所牽掛怕會耽誤公務

2018/08/30 11:52

勞動部長許銘春。(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政務次長蘇麗瓊請辭,任期僅到明天(31日),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上午出席「百萬創客擂台競賽」時表示,蘇麗瓊在今年母親節當晚就傳了一首關於母親的歌表達欲請辭照顧母親的心情,一再地慰留後仍不敵蘇麗瓊的堅定,同意她的辭呈,接替人選積極地尋覓中。

許銘春指出,蘇麗瓊母親已高齡93歲,她認為這輩子都是為了公務、理想而全國東南西北奔跑,沒有辦法好好地陪伴母親,尤其母親在今年3、4月跌到了幾次,發現媽媽歲月真的不能等待,故有辭意,「她有所牽掛,怕會耽誤公務」;蘇麗瓊本來打算6月底立法院會期告一段落後就離開,後來因為不斷地慰留才留到基本工資審議結束、8月底。

關於外界選舉的揣測,許銘春強調沒有這回事,「這個我可以親自見證」,許銘春說,和蘇麗瓊討論、慰留過程中絕沒有這回事,請辭就是為了全心全力地照顧媽媽;蘇麗瓊請辭後,其原先負責的業務單位就是由另兩位次長暫代,他們對部內事務很熟悉。

根據了解,蘇麗瓊在母親節當晚傳給許銘春的歌曲為席琳狄翁(Celine Dion)演唱的「Goodbye's the saddest word」,歌詞內容充斥對於母親養育恩情的感念;席琳狄翁為蘇麗瓊相當喜歡的歌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