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個資外洩隱憂再現!雅虎被爆掃描2億用戶郵件賣給廣告商

2018/08/30 11:08

Yahoo正努力尋找新方法在逐漸老化的網路資產之外創造收入。(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雅虎(Yahoo)是母公司Verizon下面Oath公司的品牌,現被爆出Oath利用Yahoo掃描用戶電子郵件內容的分析數據結果,出售給廣告商牟利的消息。

綜合媒體報導,Yahoo的聲勢早已大不如前,為尋找新方法在逐漸老化的網路資產之外創造收入,傳出Yahoo從其掃描的2億筆用戶郵件中,找出用戶個人喜好,並將分析數據結果向廣告主推銷精準廣告業務,以謀取利益。

對此Oath宣稱, 該系統掃描信件時,會忽略人名跟地址等個人資訊,只掃描用戶的「商業信件內容」。Oath表示,電子郵件是非常昂貴的系統,大家不應該期待沒有付出就得到免費服務,認為「價值交換」是合理且合乎道德的。

對於有個資外洩隱憂的Yahoo用戶,可以在廣告興趣管理器(Ad Interest Manager)中,勾選「退出郵件分析」來避免個人郵件被掃描分析,但因為介面設計的非常複雜,一般用戶要找到並不容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