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企抗議對中2千億關稅 「從搖籃到棺材都要付出代價!」

2018/08/20 16:28

多數美國公司認為,美對中關稅將使美國人從搖籃到棺材皆付出代價。(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原訂於8月22日至24舉行對中國2000億商品加徵關稅聽證會,但有超過3百間公司提出證詞稱關稅將增加成本,使聽證會從原本8月20到24日3天延長審理到8月27日共6天。提出證詞的公司涉及嬰幼兒用品到殯葬業,顯示多數公司認為,美對中關稅將使美國人從搖籃到棺材皆付出代價。

《路透》今(20)報導,USTR將在8月20日召開聽證會討論對中2000億商品關稅,而美有多達359間公司提供證詞表示,美對中關稅將使公司面臨更高成本。美國最大商會之一的「美國商會」在聽證會的書面證詞中稱,「對中2000億商品關稅擴大了美國消費者、工人、企業和經濟危害」,並認為川普政府缺乏連貫的貿易戰略解決中國竊取知識產權和期他貿易問題,並呼籲美當局與中國應認真協商。

而在提交給USTR的1400多份書面評論中,多數企業都認為,關稅會造成從日用雜貨如萬聖節服裝、聖誕裝飾燈,到核燃料等產品成本上升,只有少數人支持關稅或稱應再擴大徵收關稅商品。

美諾威屈伯德(Newell Brands Inc)嬰幼兒用品子公司Graco表示,關稅造成的高價「將對最重要的美國兒童安全,產生直接負面影響」,使更多父母在二手市場上購買兒童汽車座椅、鞦韆和攜帶式遊樂場器材。Graco稱,「父母可能因為關稅而使用不安全的兒童睡眠用品,或讓孩子與父母不安全的同寢。關稅只會導致兒童安全問題,不會說服中國改變貿易政策」。

殯葬業的Centennial Casket Corp公司設長Douglas Chen也表示,其公司「完全依賴中國製造的棺材」,關稅將造成該公司巨大損失,並使「悲傷的家庭在他們生命中最糟糕的時刻,為其親人購買增加成本的棺材」。

美國核燃料生產商西屋電氣(Westinghouse Electric Co)表示,該公司的核燃料組件製造也依賴中國的進口的鋯和鋯粉末,而關稅將會「提高公司製造美國商業核電站核燃料的成本,最終增加大部份美國電力消費者的成本」。

美中則將在本月22日重啟貿易談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