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摩擦又一起? 中控訴美國不當補貼再生能源

2018/08/15 11:44

中國向WTO控訴美國不當補貼再生能源,同時興起關稅保護。不過美國同樣也指稱中國不當削價競爭。(圖為加州太陽能廠,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為保障自家再生能源發展,對外實施高額進口關稅,對內則實施補貼。近日中國對此發表不滿,表示美國的保護行為違反世界貿易組織(WTO)的規定,已正式向WTO提出應對申請。在兩國貿易戰正酣之際,恐又再起一樁貿易摩擦。

中國商務部於昨日(台北時間8月15日)晚間發出聲明稿,控訴美國對再生能源的保護措施違反了WTO的「保障措施協定」,並且正式啟動世界貿易組織爭端解決程序。商務部認為,美國此舉扭曲了能源市場,使本土企業獲得不當優勢,並且影響了中國的權益。

《路透》報導,美國於今年1月份給再生能源開啟了為期4年的關稅保護,稅率將從首年的30%逐年遞減,第4年則會降至15%。報導另外指出,美國也反控中國同樣運用補貼以及大量生產的方式,來降低售價,使美國面臨不公平的競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