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對外徵汽車關稅 美國消費者承受3大副作用

2018/07/19 18:50

川普日前以國安為由,揚言要對歐盟和其他國家進口汽車零件徵收高達25%關稅。(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以國安為由,揚言要對歐盟和其他國家進口汽車零件徵收高達25%關稅,但現美國汽車相關協會卻分析,此關稅制裁將會以其他方式打擊國內消費者,其中包括維修成本與保險費率提升,以及汽車失竊風險加劇。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日前威脅要對進口汽車零件加徵關稅,而美國保險協會、全國互助保險公司協會和美國財產險公司協會卻聯合提交評論給美國商務部指出,加徵關稅除了會使消費者承擔較高的維修費用,保險公司也將對消費者提出調高費率的要求。此外,汽車的失竊率也將提升,因為有心人士可能會偷取車輛,並解體出售車內零件。

美國汽車保險聯盟先前指出,此項制裁可能使個人汽車保險費增加2.7%,即每年增加34億美元。而汽車維修協會 (Auto Care Association)也估計,若美國加徵關稅,擁有汽車的家庭每年成本將增加700美元以上。米其林北美公司、Cooper Tire & Rubber、住友橡膠工業公司等企業也聯合指出,汽車零組件成本上漲,可能使消費者在購買新車或維修汽車時,需等待更久時間。

對此,美國商務部發言人目前未做出回應,只表示將會收集所有事實,仔細分析後再向白宮報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