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男人就是要面子? 調查顯示美國的爸爸會謊報收入

2018/07/18 13:04

美國人口普查局研究顯示,當妻子收入高於丈夫時,這些家庭會謊報收入,呈現丈夫收入較高的假象。(示意圖,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過去曾指出,美國的金融業大多為男性主導,男性在經濟上擁有較大的權利,但如果在一般家庭中,丈夫的收入低於妻子會發生什麼有趣的現象呢?根據研究,這些男子會報高自己的收入,吹噓自己的財務狀況。

美國人口普查局(US Census Bureau)依據收入調查報告,顯示當1個家庭妻子所得高於丈夫時,普查局比對這些家庭在國稅局的申報數字,發現男子會謊報、誇大自己的實際收入,而女子則會配合報低自己的收入。普查局表示,這些收入低於妻子的丈夫,在調查中平均多報了約2.9%。

普查局舉例,如果男子國稅局申報收入為30000美元,在收入調查中則會多報870美元;而如果妻子申報的收入為40000美元,調查中則會報低至39400美元。統計美國的家庭中,有22.9%的妻子收入高於丈夫。

普查局研究員表示,這項結論點出了自行填寫收入的問題,嚴重會導致政府擬定錯誤的政策,對此未來需要改變研究方法,才能貼近更真實的數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