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大戶拋售價值逾300億訂單 銅價再跌1年新低

2018/07/10 15:13

中國投資人近期大量拋售銅期貨,導致銅價再創1年新低。(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啟動,中國經濟成長放緩影響,銅價自6月開始下跌,現傳出中國投資者大舉減持價值近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3.57億元)的銅期貨,導致銅價再暴跌至12個月新低。

據《金融時報》報導,倫敦金屬交易所9日顯示,3月期銅價格為每噸6328美元(約新台幣19.2萬元)。其中,中國銅期貨大戶格林大華(Gelin Dahua)的訂單自上週三的36050口,在週一大降至僅約10000口,減幅相當於13萬噸的銅在過去4格交易日被拋售,價值約8億美元(約新台幣242.86億元)。

德意志銀行分析師Nicholas Snowdon表示,格林大華為銅的主要買家,且逢低必買,但目前尚不清楚其大量減持的原因。有媒體指出,可能是公司策略性退場,也有可能是近期銅價衰退才被迫出售。

銅價自6月初達到每噸7350美元(約新台幣22.3萬元)高位後便開始狂跌,研究諮詢公司Wood Mackenzie的分析師說明,雖銅未被利入貿易戰的關稅清單內,但仍受到波及,而若格林大華持續拋售,全球銅價恐會跌至每噸6000美元(約新台幣18.2萬元)。除非投資人保留銅期貨的訂單,銅價則有望反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