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再批WTO對美非常差 川普警告將採取行動

2018/07/03 15:49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傳出有意美國退出世界貿易組織(WTO),再度成為市場不確定因素。川普再度批評,「WTO對美國非常差」,若美國沒有好好地被對待「我們會採取一些行動」。

川普再度批評,「WTO對美國非常差」,若美國沒有好好地被對待「我們會採取一些行動」。(歐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週一在白宮與荷蘭總理呂特(Mark Rutte)會面時告訴記者:「WTO過去對美國非常、非常差,我希望他們改變作法。」但川普也表示,「美國在WTO中非常不利,但我們現在沒在計劃任何事,但如果他們沒有好好地對待美國,我們會採取一些行動。」但川普並未說明具體手段為何。

近期美國新聞網站Axios報導,川普團隊正準備草擬法案,允許總統可以任意提高關稅,並與特定國家談判特殊關稅比例,這兩項條款都違反WTO規範。Axios也上週爆料川普有意讓美國退出WTO的媒體。

對於川普再度對WTO開砲,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稍早也表示,川普致力於解決全球貿易問題,而非退出WTO。但也強調川普也明確表達他的疑慮,如中國和其他國家利用WTO得利。

在與呂特會面時上,川普也談到與歐盟的鋼鋁關稅議題,表示近期就將會與歐盟展開會談,看看是否能有具體的成果,「如果我們達成協議,那將是好事;如果達不成協議,那也將是好事。」但如果雙方沒有達成協議,將可能對歐洲汽車和相關零組件展開相應措施,暗示美國正在對歐洲汽車展開的關稅調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