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退出WTO、開徵汽車關稅?美商務部長話中有話

2018/07/03 11:16

美商務部長羅斯在專訪中說汽車關稅還言之過早,並暗示美國仍有可能退出WTO。(路透)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貿易政策仍飽受爭議,揚言要開徵進口車關稅已經遭歐盟、多家汽車大廠警告此舉將造成兩敗俱傷的局面。另一方面,川普上週傳出要退出世界貿易組織(WTO),他本人表示「目前沒有計畫要退出」,美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也反駁此新聞「誇大不實」。而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昨日卻對這兩點有不同消息。

在川普一系列為了「保護美國貿易」所採取的行動中,鋼鋁稅便是由商務部在2月時建議實施的,而羅斯此後也不斷為川普激烈的手段辯護,稱其可以達成「結束不公平貿易」的目標。羅斯昨日接受《CNBC》專訪時卻表示,現在談汽車關稅是否會通過還言之過早。

另外,相較於川普和努勤直接駁斥,羅斯在退出WTO一事上持保留態度。他表示:「美國立場很明顯,我們認為WTO需要一些改革,它有必要一致化貿易上的決策,採取更新的準則。我們不知道能否說服WTO未來走向,單純談論退出時機還未成熟。」暗示此選項仍有可能。

美國新媒體Axios也披露,白宮正在草擬法案,使美國能無視WTO的最惠國和約束稅率要求,直接與他國展開雙邊貿易談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