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經濟學家郎咸平「潤 」了!傳舉家遷往香港「永遠離開上海」

2022/07/20 07:18

中國知名經濟學家郎咸平傳舉家遷往香港。(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海嚴苛封城迫使中國知名經濟學家郎咸平母親無法及時就醫而去逝,他連最後一面都見不到,成為人生至痛,而今,上海又傳大規模檢測,「再封城」傳言四起,外媒報導,郎咸平已在日前悄悄舉家遷往香港,且自稱其好友的人更爆料,郎咸平此行是「永遠離開上海了」。

郎咸平是否永遠離開上海一事,至今沒有回應,但他在7月10日的個人的微博上還寫著「期待沒有核酸檢測的日子所有人回歸正常生活」,似乎是他近日的生活期待。

多家外媒引述一位自稱是郎咸平好友的用戶在微信朋友圈上爆料:郎咸平舉家遷移香港、永遠離開上海了。而這個爆料也立即在中國社交網絡上引發熱議。

微博上對於郎咸平從上海搬遷至香港一事,中國網民感慨居多,有人指「兩個月的封鎖嚇走的不只是郎咸平,人才流失大逃亡,直接間接損失不可估量」,還有稱郎咸平到香港,表示香港還有希望,還有人希望他只是「暫時」離開上海,而非永遠。更有人酸「雙標」,指郎咸平「潤」到香港,但香港還是中國的,「不算移民」。

但是,數家外媒則酸郎咸平離開上海是「潤」了、「跑了」還有「逃了」。

郎咸平生於台灣,在台大取得碩士學位後前往美國留學,取得賓夕法尼亞大學沃頓商學院金融學碩、博士,是知名的經濟學與財務學家,出版多本著作,並在中國多個媒體及互聯網上推出自己的財經評論及解析,在中國享有高知名度。他1994年就已在香港中文大學任教,取得香港籍,並同時放棄中華民國及美國國籍。

不止郎咸平,外媒調查,約有上萬中國富豪在上海封城後,急著想帶著資金逃往海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