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因應改制 勞動部預告廢止農田水利會適用勞基法

2020/08/12 15:28

勞動部預告廢止農田水利會適用勞基法。(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預告廢止農田水利會適用勞基法。由於農田水利會將改制為公務機關,因應農田水利法中的相關規定,農田水利事業人員和約聘人員不適用勞基法,因此勞動部預告將廢止農田水利會適用勞基法,該預告期間為期14天,表示意見截止時間為8月25日。

勞動部先前公告「農民團體中農田水利會適用勞動基準法」,生效日在數度延期後,本規劃為今年10月1日上路;後又因應農田水利會將改制為公務機關,因此預告廢止「農民團體中農田水利會適用勞動基準法」一項。根據了解,依據先前的人數估算,影響人數略估為4千7百多人。

農田水利會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農委會已經完成農田水利會改制為公務機關的修法程序,農田水利法在今年7月22日總統公布。行政院敲定,農田水利法將在10月1日上路,屆時農田水利會將改制為公務機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