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菲律賓禁台令 蘇貞昌:非因一中原則

2020/02/14 11:42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前往新北市口罩生產機台製造商視察。(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林菁樺/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前往新北口罩生產機台製造商權和機械視察,外界關注菲律賓對台灣實施旅遊禁令,對此蘇貞昌表示,菲國不是因為一中原則才排除台灣,而是為了自家國民健康把關,台灣可以理解,但我國政府會持續表達台灣防疫成功。

蘇貞昌表示,有些國分不清楚台灣與中國是不同國家,台灣人是否去過中國等,他強調,菲律賓對台實施旅遊禁令,並不是受到一中政策影響,而是為了菲律賓國民的健康把關。

蘇貞昌也說,我方會持續對菲律賓傳達,台灣與中國是不同國家,且我國對武漢肺炎嚴謹把關,既沒有社區感染,有無群聚感染發生,重點是要讓全世界知道,台灣與中國不一樣,台灣政府也掌握國民是否有中國旅遊史,若各國有需求政府也能提供資料,進而實質解決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