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洲央行釋鴿派訊號 澳幣恐貶破10年新低

2019/06/18 15:01

澳幣可能貶到2009年金融海嘯那時候的低點。(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澳洲經濟成長逐步走軟,澳洲央行(RBA,澳洲儲備銀行)本月4日宣佈降息1碼至1.25%,創下歷史低點;今(18)天澳洲央行公佈6月份會議紀錄,再度釋放鴿派訊號,使今年來已一路走貶的澳幣(AUD)恐貶破10年的低點。

截至台灣時間下午2時30分,澳幣匯率為1美元兌1.462澳幣,已觸及2016年1月時的低點,據《ABC》報導,澳幣要找到這樣的低點,得遠推至10年前,2009年金融海嘯那時候。

澳洲央行在會議中表示,對於是否要下調基準基金利率,也就是降息的可能性「比沒有還要再大些」,即使澳洲董事會也承認,降息並非唯一的貨幣政策手段,不過這已讓外界認為澳洲央行有進一步降息的可能,而讓澳幣疲軟難升。

對澳洲央行而言,降息最大的顧忌是對銀行存款人,尤其是仰賴存款的老年人;之前澳洲央行降息時,已讓不少澳洲老年人心生不滿。

但對澳洲央行而言,降息不但降低利息,也有助於澳幣貶值,且目前澳洲央行依然將就業問題擺在首要位置;澳洲官方13日時公佈的數據才顯示,澳洲5月份失業率為5.1%,仍然高於澳洲央行期望的4.5%。

截至台灣時間下午2時30分,澳幣兌換台幣為1澳幣兌新台幣21.553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