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擋不住衰退!澳央行鬆手降息至歷史低點

2019/06/04 16:47

澳洲央行今日宣佈降息,圖為行長洛伊(Philip Lowe)。(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澳洲經濟自90年代以來,躲過網際網路泡沫、金融風暴,連年保持成長,但當前外有全球貿易情勢緊繃,內有房價下跌、失業率上升、消費者支出低迷、通膨疲弱等問題,澳洲央行終於鬆手,今日宣佈將基準現金利率下調下調0.25個百分點,至歷史低點1.25%。

澳洲央行(RBA,澳洲儲備銀行)行長洛伊(Philip Lowe)在聲明中表示,董事會採取的決定將推升就業成長,通膨率也有更大的信心可符合中期目標,若日後需要進一步降息,「大門維持敞開」。董事會將持續密切關注勞動力市場的發展,並調整貨幣政策。

此次降息是3年來首次,也是澳洲開啟一系列刺激措施的訊號,金融市場現在預計,RBA在9月會再降息1次,年底之前將有50%機會降息第3次。但摩根大通全球市場策略師Kerry Craig認為,澳洲家庭部門已經負債累累,RBA也知道利率已在歷史低點,繼續降息的效益不彰,應著眼在政府支出上。

在RBA發佈降息後,澳幣兌美元小幅上漲0.15%至0.6987元,截至發稿報0.6979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