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油輪阿曼灣遇襲 日本國華產業:船隻2度遭攻擊

2019/06/13 22:05

2艘大型油輪今(13)在阿曼灣驚傳遇襲,遭攻擊船隻分別為中油租用的油輪Front Altair,和巴拿馬籍油輪Kokuka Courageous,而Kokuka Courageous由日本的航運公司Kokuka Sangyo擁有,該船遇襲時正載有甲醇。圖為遇襲燃燒的Front Altair。(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2艘大型油輪今(13)在阿曼灣驚傳遇襲,遭攻擊船隻分別為中油租用的油輪Front Altair,和巴拿馬籍油輪Kokuka Courageous,而Kokuka Courageous由日本的航運公司國華產業擁有,該船遇襲時正載有甲醇。目前尚不知攻擊者身分,也不知攻擊是否針對日本。

《日經新聞》報導,兩油輪Front Altair和Kokuka Courageous今在阿曼灣遭襲擊,其中Kokuka Courageous由日本航運公司國華產業擁有,該船正運送2.5萬噸的易燃的甲醇,從沙烏地阿拉伯前往新加坡。

國華產業社長堅田豐社長隨後召開記者會表示證實,該船在3個小時船2度遭到攻擊,船隻再度遭遇襲擊,船員判斷情況危險,決定使用救生艇避難。船上有21名菲律賓船員逃脫,其中1名船員受傷,所有人都成功獲救。

由於在攻擊發生時,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正訪問伊朗。日本因資源貧乏,其石油幾乎由中東進口,安倍則正在伊朗調解該國與美國間日益擴大的分歧。經濟產業大臣世耕弘成在襲擊發生後,稱日本的能源供應尚未受到影響。

攻擊者身分,以及攻擊是否針對日本都尚未知。但據《路透》報導,中油租用油輪疑似被魚雷攻擊(suspected of being hit by a torpedo),而Kokuka Courageous則是水線以上船體被「不明襲擊」(suspected attack)。

油價則在事件後立即上漲,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上漲4.45%,但在隨後回落,美國西德原油期貨價格也同樣一度上漲3.85%。

台北時間晚間9:33,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上漲3.37%,暫報每桶61.99美元;美國西德原油期貨價格上漲3.13%,暫報每桶52.74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