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媒爆 威斯康辛正與鴻海重啟設廠案協商

2019/04/24 14:11

威斯康辛州長Tony Evers。(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鴻海集團於美國威斯康辛州設立LCD面板廠確定重新協商,威州政府給鴻海的信件透露,信件內容正是重啟設廠案協商的相關事宜。

《CNBC》報導,揭露威斯康辛州長Tony Evers給鴻海董事長銘特助胡國輝的信件,胡國輝是負責威斯康辛計畫的核心人物,而根據報導引述信件內容,Tony Evers正在和鴻海重新協商設廠案的合約內容。

鴻海本次威斯康辛建設投資案,是2017年和美國總統川普以及時任州長Scott Walker共同協議,鴻海承諾投資案可以為當地帶來13000個就業機會,而威州政府也同意挹注45億美元(約新台幣1350億)。

報導指出,協議後至今計畫未見太多進度,而鴻海也有意縮減計畫,據悉為此川普還曾經介入。實際上在鴻海確定前往威州設廠後,川普還曾大肆宣傳自己的政績。

報導還引述Tony Evers信件內容,指出鴻海胡國輝、州議會議長 Robin Vos、參議院Scott Fitzgerald以及他本人3月份時有過會議,會議中談及了修改2017年合約的相關議題。

而對於可能修改合約,鴻海近日也表示,對於協商保持開放態度,但仍會以威州優先,預計今年夏天開始興建LCD面板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