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第8輪美中貿易協商登場 中國官媒:讓步不是壞事

2019/03/28 11:25

為解決貿易戰,今起第8輪美中經貿高級別磋商在北京舉行,下週還將在華盛頓舉行第9輪。(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開打至今,中國急於找美方協商,希望早日休戰,今起第8輪美中經貿高級別磋商在北京舉行,下週還將在華盛頓舉行第9輪,中國官媒《環球網》今發表社評表示:「對美方做一些讓步並不都是壞事」。

美中兩國貿易戰持續至今,雙方為了緩解局勢,開始進行經貿高級別磋商,不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曾表示,他認為很有可能達成協議,部份是因美國關稅痛擊中國,致中國認為越早結束貿易戰越好;不過,川普強調目前不急著簽訂,堅稱協議中必須包含知識產權等核心議題。「我認為進展順利,只是看哪天談完而已。我不急,協議必須是正確的,要是沒有益處,就不會簽訂。」

今明兩天在北京舉行第8輪磋商,下週還將在華盛頓舉行第9輪,中國官媒《環球網》今社評指出,對這2輪談判成為中美化解貿易戰真正的衝刺階段,輿論抱有期待,回顧去年貿易戰剛開打時,大部分中國人以為美方只是威脅,不太相信華盛頓真能對中國商品普遍加徵關稅。

「隨著美國真把大棒打下來,而且一步步形成對中國全面施壓的態勢」把中國人都嚇壞了,儘管《環球網》堅稱絕大多數中國人的生活沒有因貿易戰而蒙上陰影,但人民幣與GDP成長都出現下降。

《環球網》強調,在經歷貿易戰後,發現「對美方做一些讓步並不都是壞事」,但還是辯稱「中國的經濟治理需要更加現代化,與世界的融合需要更加順暢,很多改革開放措施不管美方什麼態度,都是我們應當實施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