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ogle否認在台擴廠生變

2016/05/10 06:00

Google官方昨日發布聲明表示,「於台灣擴建資料中心的計畫未曾改變」。(美聯社)

〔記者李靚慧、林筑涵/台北報導〕有媒體報導Google位於彰濱工業區的雲端資料處理中心第三期擴廠因水資源匱乏受阻;對此,Google官方昨日發布聲明表示,「於台灣擴建資料中心的計畫未曾改變」。

Google聲明指出,台灣資料中心啟用兩年多來,相關團隊和設施不斷成長;一直以來,Google資料中心最專注的項目之一,就是開創永續發展,以降低營運對環境帶來的衝擊。Google強調,將持續與台灣政府與各界合作夥伴一起努力尋求各種機會,讓Google的營運能提升永續資源的使用。

經濟部工業局也說明,去年就和Google完成相關協調,供水再增二千噸並無問題;工業局有致電Google詢問媒體報導一事,對方也表示不清楚報導來源。

Google投資六億美元於彰濱工業區興建雲端資料處理中心,目前一、二期廠區已建置完成,第三期預計今年底完工。

工業局︰未「供水困難」

工業局電子資訊組長楊志清說,去年底工業局、水利署與Google已達成共識,第三期所需的二千噸水量,將從既有的餘裕水源調撥,沒有媒體所稱的「供水困難」情形。至於報導所謂六千噸需水量是第一至三期總和,每一期各需要二千噸,第一、二期水公司早就供應無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