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總統假不准 翁若曠職 可彈劾、送懲戒

2016/04/27 06:00

涉浩鼎案的中研院長翁啟惠向馬總統請假28天遭拒。(陳學聖辦公室提供)

〔記者吳柏緯、王孟倫、洪友芳/綜合報導〕涉浩鼎案的中研院長翁啟惠向馬總統請假二十八天遭拒,銓敘部官員表示,總統不准假,表示請假未成立,依《公務員服務法》規定,政務官不堅守崗位、曠職,可立即移送監院彈劾,之後再送公務人員懲戒委員會懲戒,最重撤職。但官員認為,翁應是會去上班後繼續協調。

翁啟惠依照年資應有最高三十天年假,上次請十四天,本次翁想請二十八天,特休假應該不夠用,但仍可請事假;不過總統不准假,各種假都不算數。

金管會昨則舉行「強化上市櫃科技事業(含生技事業)之監理措施」座談會。金管會表示,會中多數認為制度上不宜過度規範,惟可考量三大方向,包括「增加強制集保對象及延長期限」、「比照F股,上市櫃後續委託承銷商協助」,及「加強資訊揭露規範」,金管會將進一步研議可行性。其中,生技股強制集保時間,擬由現行一年延長為二或三年;需強制集保的大股東也擴大適用。

另,對浩鼎傳出市場空方借券欲搶經營權,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友訊科技董事長、宣捷生技董事長宣明智近來被點名是空方大咖之一,他昨喊冤,首度澄清絕對沒這回事,不管直接或間接,或間接的間接,他都沒有參與,強調「不可以把本人妖魔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