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解盲外洩否 檢傳浩鼎第一棒

2016/04/14 06:00

立法院財委會昨邀財政部長張盛和、金管會主委王儷玲召開秘密會議。圖為王儷玲(左)上台備詢。(記者朱沛雄攝)

醫務長陳純誠到案 還原回報流程

〔記者金仁晧、曾韋禎、王孟倫/台北報導〕浩鼎內線交易疑雲,昨檢調持續有偵辦動作,除傳喚浩鼎內部首位知悉乳癌疫苗OBI-822解盲結果的醫務長陳純誠到案說明,另也約談參與臨床試驗計畫審查的財團法人醫藥品查驗中心臨床組統計小組長王玫、台大醫學院臨床醫學研究所教授陳培哲,了解中研院院長翁啟惠有無於對外發言時,是否刻意護航浩鼎。

追禿鷹「嫌疑人不明確」

今年二月十九日傍晚五點十七分,浩鼎醫務長陳純誠收到乳癌疫苗OBI-822解盲報告,被外界認為是浩鼎內部首位知悉結果的人,檢調昨向其確認收到資訊後逐級回報之過程,以及消息有無提前走漏之可能。

對週刊報導檢調已在追查放空浩鼎的「禿鷹大咖」,士林地檢署表示,本案仍為他字案,犯罪嫌疑人尚不明確,是否有人意圖透過各種方式釋放不實消息,影響浩鼎股價,會一併追查釐清。

財委會決設調閱小組了解

另,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昨就浩鼎案召開秘密會議,但因金管會以移送檢調為由,未提供進一步資料,引發出席立委強烈不滿,在門外就能聽到立委砲聲隆隆及拍桌聲響。委員會也決議將成立調閱小組。

金管會表示,浩鼎案已進入偵查程序,金管會依法不得公開或揭露相關證據資料,因此無法全數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