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基隆夜市百年宅 單坪破百萬

2016/04/06 06:00

基隆廟口夜市一棟屋齡99年的透天店面交易,坪數32.92坪,總價4500萬元,拆算每坪單價破百萬元。(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人瑞級」透天店面現身基隆廟口,每坪單價還破百萬元,價值可說是「老來俏」。根據實價網資訊,去年12月,基隆廟口夜市揭露一筆,民國6年完工、屋齡99年的透天店面交易資訊,總價4500萬元,坪數32.92坪,拆算每坪單價破百萬元,而且該店今年正式邁入100歲,成為名副其實的「百年老店」。

夜市吸金 仁三路店面最佳

住商不動產北區經理錢思明指出,基隆廟口夜市吸引到的不只是基隆在地客源,還有觀光客和各地來基隆工作的流動人口,造就歷久不衰的市場榮景,店面以仁三路周邊為佳,但市場交易少,出租率非常高,因此只要一有釋出,價格又合理的話,往往能成交天價,屋齡多久反而不是問題。

對照內政部實價網租金揭露資訊,目前愛三路上的店面租金有兩筆揭露紀錄,其中今年1月揭露愛三路61-90號,其中一戶約18.51坪的1樓店面,每月租金為14萬元,拆算每月每坪租金約7564元,另2014年9月,愛三路121-150號其中一戶1樓店面,坪數約47.19坪,每月租金為36萬元,拆算每月每坪約7630元。假設以此租金揭露紀錄推估「百年老店」的租金收益率,1樓收益率推估超過3%。

其實不單基隆廟口「百年店面」挺出高身價,北市著名的士林夜市內也有一間「高齡店面」的單坪租金稱霸該夜市,榮登「實價店租王」。

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揭露資訊,士林夜市內,大東路上屋齡76歲的老舊平房,不但挺過二戰、也挺出燙金身價,去年6月更以每月每坪近1.5萬元的租金實價奪下台北市士林區單坪實價「店租王」。

根據實價網揭露資訊,6月時揭露一筆大東路1-30號間有戶一層樓平房創下士林單坪租金新天價;該標的面積約22.99坪,每月租金達33萬元,拆算每坪月租金約1萬4354元。這平房興建完成時間為民國29年,正值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業者戲稱,這高齡平房不但挺過二戰,還挺出「店租王」身價。

人潮錢潮 士林夜市行情高

士林夜市是國際級夜市,更是觀光客首選到訪地點。信義房屋企劃研究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人潮帶來錢潮,自然也推動租金行情,尤其是士林夜市精華的大東路路段,租金行情自然不可小覷。

不過,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建議,若想要前進這些非主流標的,除了做好價格調查,最好能夠親自多走上幾趟感受在地商圈溫度,再透過專業的在地業者協助,比較不容易踩到地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