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豪門爭產 劇情腥羶熱鬧

2016/02/19 06:00

記者歐祥義/特稿

豪門爭產向來是社會最能引人注目的話題,去年美福集團兄弟爭產釀成三人命案的慘劇,大家記憶猶新,昨天長榮集團前總裁張榮發遺囑「意外」曝光,再度讓人神經緊繃,似乎一場朱門恩怨又即將上演。

張榮發遺囑意外攤在社會面前,表示已有衝突的情形出現,有人想借重輿論的力量,來平息兄弟間的矛盾。

早年豪門爭產案件,如香蕉大王陳查某、台南幫侯雨利家族、中泰賓館林家等,都曾造成轟動社會的大新聞事件,近年最受街頭巷尾熱議的,則是台塑王永慶的二房與三房子女,為王永慶如天文數字般的遺產在海內外大打官司,甚至還意外爆出王永慶有姓羅的四房兒女,經營之神除了財富讓人豔羨,豐富的情史也成為市井小民的話題。

至於美福家族兄弟爭產,最後造成兄弟舉槍相殘致三人慘死,這應是去年最令人怵目驚心的社會案件,案發時黃家六名兄弟在內湖民善路的美福集團大樓討論家產分配問題,黃家老二、老三和老四突然因故爭吵,老二先嗆老四,老三也幫腔,老四氣得掏出預藏的槍枝,朝二哥頭部開了一槍,三哥見狀上前制止,也被老四朝頭部開了一槍,當場倒地;行凶的老四,朝自己下顎開槍後墜樓。整個兄弟爭產的劇情有如黑道電影情節般暴力血腥,緊湊得讓人停止呼吸,深恐遭到牽連。

至於長榮集團,大房、二房心結由來已深,張榮發獨愛二房獨子張國煒,為培植張國煒接班,大房三名兒子張國華、張國明、張國政甚至被拔除在長榮海運與航空的所有職務,只有張國政保留中再保副董事長的名銜。張榮發處心積慮為么子鋪設接班大計,連總裁的名位都為他預先設想,但總裁是空名,有股權才有說話的權力,長榮集團的接班恐怕後續會有更勁爆的場面出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