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利空排除 法人:長線展望佳

2016/02/14 06:00

〔記者黃佩君、編譯方琬庭/綜合報導〕歐商控我部分廠商涉嫌自中轉運太陽能產品避稅,台廠險遭歐課徵反規避重稅,但調查後多數台廠可豁免。另歐盟執委會宣布,中國外銷冷軋鋼存在傾銷事實,違反歐盟貿易公平交易,即日起將徵收十三.八%至十六%的反傾銷稅,且將對中國無焊鋼管、重鐵皮及熱軋鋼等三種鋼材啟動反傾銷調查。

經濟部國貿局昨表示,歐盟正式公告我包括茂迪、新日光等二十一家太陽能廠商豁免歐盟反規避稅,可免遭課高達六十四.九%重稅,對台太陽能廠今年拉貨注入強心針。

歐洲太陽能產業協會去年控我及馬來西亞廠商涉嫌將中國太陽能產品違規轉運至歐盟,以規避歐盟對中產品課徵的雙反稅。歐盟執委會自去年五月展開反規避調查、十二月二十三日公佈初判、昨公佈終判,正式確定我二十一家太陽能廠商為真正生產商,豁免歐盟反規避稅;其餘則有兩家未被豁免的小廠將被課徵六十四.九%的反規避稅,包括十一.五%平衡稅及五十三.四%反傾銷稅。

二十一家豁免的廠商包括茂迪、新日光、安集、友達、太陽光電、長生太陽能、益通、昱晶、同昱、英懋達、英穩達、樂福太陽能、明徽能源、全能科技、錸德、中美晶、昇陽科、光陽光電、聯景光電、元晶、有成精密。而另外兩家未能通過調查的未上市小廠則為太極、頂晶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