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結盟亞馬遜 福特汽車打造智慧居家網路

2016/01/07 06:0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福特汽車(Ford)在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CES)宣布,將和網路零售鉅子亞馬遜(Amazon)結盟,連結汽車和「智慧居家」網路,或反方向連結,讓民眾駕駛時可和智慧住宅中控交談,從車內控制家裡燈光、調節溫度、安全系統等設備。

福特將以Sync娛樂通訊整合系統及AppLink車用應用程式,結合亞馬遜Echo居家自動化中心及Alexa語音助理服務,讓民眾從家裡就預定汽車何時啟動或熄火、遙控上鎖及解鎖、檢查油表,或在駕駛時就要求開啟車庫車門、客廳燈光、廚房烤箱、電視或音響等。

車內控制家中燈光、溫度

Echo是智慧居家助理,類似於蘋果手機等行動裝置語音助理Siri、微軟的Cortana或Google的Now。Echo的Alexa服務可回答問題及連結其他居家設備。

福特執行長費爾茲表示,這項合作計畫是從「連結智慧汽車到智慧居家」的研究中所誕生,「我們今年稍晚就能向消費者提供此一服務」。目前約有1500萬輛福特汽車使用Sync系統,預計2020年將增至4300萬輛。

除了連結亞馬遜的Echo服務外,福特也宣布和物聯網平台Wink合作,向使用者提供類似智慧居家的語音指揮功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