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點燃生命之火 持續31年不缺席

2015/12/18 06:00

中國信託拋磚引玉,率先捐出200萬元,由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中)及中信金控副董事長薛香川(左),捐贈支票給兒福聯盟文教基金會董事馮燕(右)。(圖由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連續舉辦31年的「點燃生命之火」全民愛心募款運動,昨(17)日正式點燈起跑。今年以孩子夢想為主題,於「中國信託金融園區」中庭,打造高17公尺的「星願耶誕樹」;中國信託昨率先捐出200萬元善款,拋磚引玉,期待今年1億元的募款目標能順利達成。

第31屆「點燃生命之火」全民愛心募款運動昨日起跑,點亮「星願耶誕樹」。(圖由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

「點燃生命之火」全民愛心募款運動,是中信金創辦人辜濓松於1985年發起的愛心運動,過去30年來,累計募得善款逾15億元,幫助了33萬多名弱勢兒童改善困境。

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昨指出,每年舉辦「點燃生命之火」,不僅為了創造募款紀錄,更重要的是能啟動愛的循環,讓更多偏鄉孩子能有實現夢想的勇氣,甚至扭轉未來。

辜仲諒回憶,「點燃生命之火」過去曾扶助一群嘉義地區的孩子,這些孩子雖身處匱乏的環境中,卻為了幫助比自己在經濟上更弱勢的同學,利用餘暇時間學習種植黑木耳,加工製成黑木耳露以籌募經費,這正是「點燃生命之火」愛的循環之精神所在。

第31屆「點燃生命之火」所募得的款項,將持續投入「偏鄉小學兒童關懷輔導計畫」,滿足偏鄉兒童生活基本需求,讓他們的未來能有改變的契機。活動即起至明年3月16日止,民眾可利用中國信託全台148家分行臨櫃捐款、傳真、郵政劃撥,或透過超過5000台ATM,以「愛心捐款」鍵捐款。於第31屆「點燃生命之火」活動期間,單筆捐款金額滿3000元(含)以上,即可獲贈「小火子愛心暖暖杯」一只。

特別的是,今年「點燃生命之火」點燈儀式,同時結合「中國信託金融園區公益戶外滑冰場」啟用;此滑冰場是全台獨一無二的戶外滑冰場,即起至明年2月29日止,免費提供國人戶外滑冰體驗。

即日起,中信金融園區A、B、C三棟主建築及周邊公園、人行道,夜裡都幻化為「冰雪的星之國度」,整個園區及公園四周全部鋪設白色小碎燈;同時參考日本東京六本木和汐留的耶誕燈飾造景,入夜後,處處閃著雪般的亮光,像極了冰雪國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