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看好 加碼宏碁、神達

2006/09/26 06:00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歐洲市場需求近來出現明顯反彈,以歐洲市場為主的宏碁(2353)、神達(2315)今年第四季表現也受到外資看好,成為外資進場加碼對象。

神達今年受惠於GPS(全球衛星定位系統)相關產品市場持續成長,再加上經營歐洲GPS市場有成,今年EPS可望挑戰四元。神達表示,上半年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10%,但營業利益則較去年同期成長達31.9%,顯示本業獲利能力有所提升。

美林證券指出,神達在歐洲市場GPS產品需求發酵下,第四季表現可期,因此將神達目標價由40元調升至45元,預估神達明年EPS可達4.5元。

宏碁也因受惠於歐洲市場需求成長,第三季與第四季出貨可望出現不錯成長,法人亦積極進場敲進,外資訂出宏碁目標價64元。

宏碁累計今年1至8月合併營收為2,107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6.6%。上半年EPS為3.09元,較去年同期的1.92元高出不少。

外資預估,宏碁在歐洲需求強勁復甦下,第三季營運將明顯優於今年上半年,歐洲市場佔第三季營收比重也會從第二季的50%成長至60%左右,宏碁在歐洲筆記型電腦的龍頭地位可望持續,明年在電腦換機潮的帶動下將有更大成長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