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內科金三角 企業總部新選擇

2015/11/30 06:00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

強調租金、價格為北市相較便宜區域的內湖潭美段,近幾年逐步成為部份企業設立總部的新選擇之一,包括葡眾、炎洲及雄獅旅遊等;7月時,中信銀看中內湖新興廠辦聚落的未來發展,更直接砸下50餘億元買進整棟廠辦大樓。

信義全球資產經理王維宏指出,企業總部辦公空間屬自用剛性需求,首要考量是地緣及區位要與企業原址不會太遠,無論總部搬遷、安排員工上下班,或工廠進出理貨都比較順利;其他重點有成本、未來擴充性、格局、設計與功能、公司形象等,而潭美段都能符合企業需求,詢問度持續熱絡。

隨著台北市中心大面積土地越來越少,內湖科技園區產業群聚成企業設點的首選,工作人口進入帶動區域生活機能發展,使西湖段、舊宗段、潭美段形成內科金三角核心。

自2013年昇恆昌免稅廣場在潭美段風光開幕後,葡萄王於同年斥資32.5億元向太子建設購入大樓做企業總部,雄獅旅遊在今年確定進駐V-Park,接下來三陽也將遷入T-CBD企業總部,加上最新完工的炎洲企業總部、國泰潭美大樓,使得潭美段成為最新的企業總部林立的新熱點。

王維宏指出,目前內科金三角區域的廠辦行情,以西湖段最高,每坪約52~70萬,舊宗段每坪約45~62萬元、潭美段每坪約43~65萬元,後兩者行情相去不遠。

內科廠辦租賃第三季每月每坪租金均價約1172元,空置率回升至6.38%;但相較於市區辦公大樓,內科廠辦尚未觀察到價格走跌,租金收益率維持2.56%。若細分區段,其中西湖段空置率僅2.68%,廠辦供給量少,每月每坪租金均價約1242元,也是內科各區段中最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