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許水德:打國光疫苗不感冒 蕭萬長:小時就吃三共胃藥

2015/09/09 06:00

前副總統蕭萬長(前右)與立法院長王金平(左)8日在台北出席國光生技與日本北里第一三共疫苗株式會社(KDSV)簽訂「合作架構協議」記者會,2人握手致意。(中央社)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國光生技與日本北里第一三共疫苗株式會社昨在君悅飯店舉行「合作架構協議」簽約儀式,未來將由國光負責生產新型的季節流感疫苗原液,外銷日本供應北里第一三共,並由北里第一三共製成疫苗成品,供應日本市場。出席簽約儀式的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希望台灣生技業往上往外發展,成為經濟第二春。

王金平、前副總統蕭萬長、前總統府資政許水德等昨出席國光生技與日本北里第一三共簽約記者會。蕭萬長致詞時透露,他都打國光生技流感疫苗,「所以冬天時都可以打高爾夫球」;許水德致詞時也說,「我也是打國光疫苗,所以不感冒」。

蕭萬長指出,他小時候吃的胃藥就是三共的,所以備感親切;昨天的簽約儀式意義重大,台灣生技能與最先進的日本合作,是台灣生技新的里程碑,「這是非常好的消息」,且台日關係密切,希望未來產業合作上能深化更加普及。

王金平受訪時也說,這是國內生技獲得最高水準的日本認同,所以日本來採購,對台灣生技業是很大的鼓勵,也是進軍國際的重要里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