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河市2承辦人仍不起訴

2015/05/28 06:0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美河市共構弊案,先前將負責彙整建商日勝生「建物貢獻成本」的北捷承辦人江國樑、陳文欣不起訴,高檢署發回續查,北檢仍認為查無二人不法事證,昨再次將二人不起訴。

檢調當初調查,美河市共構案有北捷官員竄改鑑價報告,坑殺北市府上百億元,當時被聲押的前聯開處長高嘉濃、前五課課長王銘藏互咬對方主導,二人均被依偽造文書、貪污治罪條例的圖利罪嫌起訴,北院審理中。

檢調追查,北市府和日勝生在協商權益分配戶數時,聯開處官員簽呈所附的建物鑑價報告並非完整版,此調查報告由旭洲公司製作,當時負責彙整報告的承辦人為江國樑、陳文欣;「簡略版」報告中,建商建物成本疑被竄改,機電和土建金額被拉高十二億元,市府提供土地價值被低估九十二億元,致市府損失上百億。

檢方追查時,鑑價公司職員證稱,捷運局送審的報告版本非出於鑑價公司之手,而江國樑收到報告後,確有將完整版報告轉送上級高嘉濃、王銘藏核閱,疑被上級動手腳才變成數字被竄改的「簡略版」,依此認定江、陳未涉案,只起訴高、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