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都更條例退場 都市再生接棒」

2015/05/20 06:00

林欽榮︰撒容積 不負責任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昨受邀出席「二○一五不動產高峰論壇」時直言,不負責任、且用撒容積方式進行都更的「都更條例」應儘早落日退場,應全力推動政府強制手段主導的「都市再生」。

林欽榮指出,目前北市進行都更單元申請個案約九九九個,要搞定一個都更案平均需要七.八年,就算北市府不做別的事,全力審核通過所有案件,也無助於未來廿年的城市再生,因此他認為都更條例行不通。

他以台北東、西區門戶計畫為例,可利用都市再生帶動民間都更,其中西區門戶計畫未來八年可帶來兩千五百億元的投資額,甚至改變台北站區長期處於施工狀態,成為真正門戶的「客廳」;東區則以南港為主軸,打造都市再生城。

他指出,民辦都更必須秉持簡便、透明等原則,假設一個都市設計審議過程超過兩年,就要「慘電科長」,未來更將朝向兩個月內完成的目標;他說,「政府需要有主導能力,都審委員的意見只是參考,不要讓案子審到死,甚至要都審委員閉嘴。」

對中央以稅制改革抑制房價,林欽榮並不認同,認為應以平行供給的方式解決住的問題。他說,北市府預計投入一千三百億元,在四年內推出兩萬戶公共住宅,最近一年內就會有一萬戶的公共住宅發包,訴求是要讓台北首都圈具有生產與生育能力的年輕人回到台北居住,而不是懲罰他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