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毛揆新創園區政績落漆 廁所塞空調壞

2015/04/09 08:00

行政院長毛治國近來狂推新創園區以期拉回青年選票,上月先推出金華官邸打造為青創基地及社企聚落,之後三月卅日啟動台灣創新快製媒合中心(下圖)。 (中央社資料照)

空總、金華官邸園區都出包

台灣創新快製媒合中心3月30日正式啟動。(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楊媛婷、黃佩君/台北報導〕行政院長毛治國近來狂推新創園區以期拉回青年選票,單月就開幕空總TAF創新基地、金華官邸社企聚落等,但過程粗糙敷衍,園區本身問題連連,偌大空總竟無廁所可用,金華官邸空調不能運轉等。民進黨立委鄭麗君批評,凸顯政院「看短不看長」的投機心態,要求政府儘速對古蹟提出具體規劃,勿再以創新之名糊弄民眾。

北市仁愛路空總舊址於今年二月六日經毛揆拍板全區保留,強調活化古蹟,做為文創基地,但因倉促開張,老舊園區並未進行妥善整頓清理。經濟部官員透露,空總大樓地下室長期漏水,根本是「淺海」一片,恐有漏電危險及孳生蚊蟲疑慮,目前建築物本體恐無法妥善使用。

此外,儘管洗手間並不屬古蹟範圍,但目前園區化糞池已滿,大部分廁所無法使用,偌大園區竟僅兩間男女共用的洗手間,其餘皆為臨時流動廁所,光硬體就不及格。鄭麗君說,經濟部要在月底於空總舉行「創新設計馬拉松」,預計有兩百人參加,園區內卻連像樣的洗手間都沒有。

她批評,空總舊址自毛揆宣布要全區保留後,政院一直未對古蹟修繕提出具體計畫,卻急著要開張文創基地。

立委︰勿以創新之名糊弄民眾

鄭麗君痛批,目前園區展覽空間看似美輪美奐,但在展覽隔板後面,卻透出全未修繕的破敗古蹟本體。她向官方了解為何能做新創園區,卻得到諸如「可吊貨櫃屋」等答案,凸顯政院只想圈地炒短線業績,根本不尊重古蹟,也不尊重園區內進行的創業活動。

她也批評,目前空總根本是多頭馬車,經濟部、國發會、行政院權責不清,「三個和尚沒水喝」。她認為,文資主管機關文化部應儘速協調各單位,並提出古蹟修繕計畫,不要「為短期政績,圈古蹟出來養蚊子」。

除了空總外,毛揆也開放金華官邸成為社企聚落,但內部雖火速粉刷一新,在倉促開張下仍然「落漆」,開幕當天空調即無法啟動,由於古蹟窗戶不能擅開,屋內眾多媒體、官員幾乎喘不過氣;據了解,之後在屋內所辦活動,也多次發生類似情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