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曾是世界第一 閎暉跨足3D玻璃

2015/04/02 06:00

閎暉總經理黃俊傑。(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曾是全球第一大手機按鍵供應商的閎暉(3311),在手機按鍵沒落,以及清理鋁鎂合金部門下,去年每股虧損7.31元。今年在按鍵客戶新增遊戲機廠商、走向NB背光模組、手機配件等,以及轉發展2.5D、3D玻璃,轉型腳步可說是穩步走堅。

今年1月接下閎暉總經理的黃俊傑,在按鍵領域超過30年,可謂是台灣按鍵教父。面對手機按鍵的沒落,黃俊傑說,將積極帶領閎暉拚轉型,預期未來朝向物聯網、機器人以及醫療耗材等趨勢佈局,希望有4~5個事業部做為公司營運主軸,不要像過去重壓按鍵單一產品,當產業趨勢改變時,就受到重擊。

黃俊傑在2008年觸控手機iPhone開始席捲全球時,深感手機按鍵出現危機,因此就撒網尋求新商機,黃俊傑說,當年尋找與公司核心能力相關的新商機,約100多種相關產品,但在扣除別人已做、沒獲利、沒潛力的產品後,可說已經趨近於零,因此可說轉型腳步相當緩慢。另外,找到有潛力產品,若1年內,不見到成效就立即砍掉,但也有例外,就是保護玻璃,據了解,因看好保護玻璃的潛力,閎暉已投資玻璃2~3年。

走過轉型陣痛期,黃俊傑認為,公司轉型的3大要素,包括:一定要有財務的支持,以及通路要強,第三就是要「快」。黃俊傑說,公司不是大吃小,也不是強吃弱,而是快吃慢,因為,當公司看到機會,別人也一定看得到這個機會,而此時就是比研發人員是否能立即推出產品,獲得客戶青睞,「快」才是致勝關鍵。

黃俊傑以今年獲利為目標,明年希望獲利可以成長,2017年時希望營收有20%的成長、營業利益率則有2位數成長,而這也才是閎暉轉型成功的指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