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工銀改制為商銀 金管會放行

2015/03/25 06:0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金管會態度鬆動!過去擔心銀行家數太多、過於飽和overbanking,金管會希望台灣工業銀行(台工銀)透過併購商業銀行方式轉型,但昨日金管會表態同意台工銀可自己改制為商銀,若台工銀順利申請改制商銀成功,意味著未來工業銀行將走入歷史。

金管會證實,台工銀過年前已提報轉型計畫,根據台工銀的規劃,台工銀打算先改制為商銀後申請上市,然後再與持股27%的華票進行合併,雖然台工銀目前只有4個營運據點,但台工銀改制商銀後,打算走精品銀行路線,希望以企金業務為主;金管會初步同意台工銀的轉型計畫。

台工銀與開發金旗下開發工銀為國內唯二兩家工業銀行,金管會過去基於銀行過度飽和,希望兩家工銀併購商銀的方式達到轉型商銀的目的,去年開發工銀透過開發金併購萬泰銀已達到目的,但昨日金管會則首度鬆口表態,同意台工銀可以自行改制為商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