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遊戲商跨界 影音、電商樣樣來

2015/02/22 06:00

紅心辣椒與韓國網路平台攜手成立「辣椒艾菲卡TV」,董事長鄧潤澤(左二)對於網路TV平台相當有信心。(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專題報導

橘子董事長劉柏園(左)與知名電視節目製作人詹仁雄(右)合作成立「酷瞧」,也是網路娛樂影音平台。(記者張慧雯攝)

受國外手機遊戲搶佔市場,前年國內遊戲業者都慘兮兮,但歷經轉型期後,不只進攻手遊市場,遊戲業者「越玩越大」,還跨入第三方支付、電子商務、網路娛樂影音平台,樂陞更跨產業買下糕餅業老品牌一之鄉蛋糕!

智冠董事長王俊博表示,國內遊戲業者從單機遊戲到端遊、頁遊發展到手遊,後面與網路的關聯性越來越高,也使得業者很早前就對網路平台相當熟稔。遊戲橘子董事長劉柏園也認為,遊戲和網路世界密不可分,經營多年後發現累積許多資源,對網路也有很多想法,只應用在遊戲產業太可惜,外界或許會認為遊戲業者是「跨產業」,但其實早就置身於網路世界中,只是去做許多想做的事!

為此,智冠、歐買尬、遊戲橘子…等進軍第三方支付市場,智付寶、歐付寶等子公司都準備充裕,只等第三方支付子法通過;而紅心辣椒、遊戲橘子則尋找合作夥伴開創網路娛樂影音平台,分別推出「辣椒艾菲卡TV」、「酷瞧」;智冠、歐買尬、橘子則對電子商務市場興致濃厚,而遊戲股王樂陞更以一.三九億元,買下台灣彌月蛋糕老品牌一之鄉,樂陞董事長許金龍表示,未來將朝設旗艦店、擴大電子商務領域等協助一之鄉擴張版圖。

元大寶來2001基金經理人劉興唐表示,國內網路電子商務業者雖暫受限於國內市場,惟已開始有業者與中國電商業者合作,加上台灣網路電商市場仍穩定成長,未來潛在進入中國市場的想像空間仍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