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地直擊 機場捷運年底通車…

2015/02/04 06:00

機場捷運台北站的施工現況,專業人士認為,按照工地內的實際進度,馬總統與交通部保證機場捷運今年底可以通車的選前支票,再度跳票的機率非常高。

〔記者鄒景雯、林嘉琪/台北報導〕去年九合一選舉前,馬英九總統在十月二十五日特地率當時的行政院長江宜樺與台北市長郝龍斌到機場捷運台北站視察,為蓋了十九年遲未通車的機場捷運工程在今年底完工背書,以積極營造建設利多,但根據近日的現場施工狀況,繼續跳票的可能性幾乎已可預見。不過,交通部高鐵局仍強調,機場捷運已持續進行各項測試,通車目標就定在今年底。

機場捷運台北站的施工現況,專業人士認為,按照工地內的實際進度,馬總統與交通部保證機場捷運今年底可以通車的選前支票,再度跳票的機率非常高。

機場捷運從台北經桃園機場到中壢,興建經費約一千一百三十八億元。九十五年二月動工,原訂九十九年底三重─中壢段通車,但多年來一延再延,前交通部長葉匡時去年也曾拍胸脯保證,機場捷運一○四年通車不會跳票,但依據工地現場的施工狀況評估,這最後一哩路似乎並不如預期,工程人員透露今年通車的可能性並不高。

高鐵局說明,機場捷運採取全新路線一次通車,目前通車前測試採「分項、分段、分時」併行方式日夜進行,包括號誌系統、系統整合測試都陸續展開,另對轉轍器升級、軌道電路設計,也進行現場相關測試與調校,目前評估不會影響營運安全及通車時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