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貪不敢辦中幹? 鴻海基層反彈

2015/01/22 08:00

鴻海抓內鬼大事紀

幹部吳貴州具地區人大委員身分 被爆貪逾15億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成立反貪小組抓內鬼,還祭出高額賞金,但根據平面週刊報導,鴻海內鬼不但越抓越多、還越來越大尾,只是至今僅抓台幹,對中國幹部涉貪卻無能為力;有位富士康大咖中國幹部吳貴州,因具有中國地區人大委員身分,被指控貪得最兇,貪污金額超過新台幣十五億元,但鴻海卻遲遲不處理,引發基層員工強烈反彈。

郭董三聲明 只要涉案絕不寬貸

對此,郭台銘三點聲明回應週刊,強調公司一向採取非常嚴謹的態度調查,勿枉勿縱,嚴打貪腐,不論層級、 親疏,不論台幹、中幹或美幹,只要涉案,一定堅決懲處,絕不寬貸。

根據週刊報導,去年富士康抓內鬼,抓了不少收回扣的台幹,最近也逮到一位貪了一億元的台幹,但被控貪最兇的其實是中國幹部吳貴州;他一路從富士康的門口警衛,升到現在的安全處協理,工廠保全歸他管,他同時具有中國地區人大委員的身分,並做過中南海保鑣,另外他還開了恆博物產管理,富士康的保全、廢料處理、還有工廠內的超市,都由他成立的公司一手包辦,貪污金額超過十五億元。

週刊指出,吳貴州一進富士康開始,就深受行政總經理李金明的重用,李金明剛好是反貪小組的調查成員之一。

對吳的貪污爆料,郭台銘親手寫三點聲明回應。他強調,對爆料一向採取非常嚴謹的態度調查,勿枉勿縱,已在數月前對吳貴州展開內部稽查工作,目前仍查無實據,但已先拔除他採購職務,靜候調查。

郭台銘強調,不管是對台幹、中國幹部還是美國幹部,不論層級、親疏,只要犯案都會嚴懲,更希望爆料人直接把證據拿給他,如查證屬實,就發一千萬人民幣當獎金,重賞勇夫,並會保證檢舉人安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