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中股瘋狗浪 中概股水漲船高

2014/12/15 06:00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中概股上週在中國股市帶動下,股價指數維持上漲走勢,國泰證期投顧表示,中概股目前短線趨勢維持向上,預期股價若能維持在短期均線之上,操作可以偏多為之。

中概股在製鞋雙雄領軍帶動下,上週股價呈現高檔量縮整理走勢,寶成(9904)前3季獲利受到旗下裕元工業第二季增額提撥,及調整中國廠區員工的社保及住房公積金,致合併營業費用較去年同期增加影響,獲利較去年同期衰減。

不過在利空出盡後,外資開始轉向買超寶成,上週連續5天買超達5035張,帶動寶成股價衝上38.5元,雖然是牛皮股,但股價一個月漲幅達18.28%,有挺進40元關卡的氣勢。

至於豐泰(9910)前11月累計合併營收達427.45億元,年增22.4%,稅後盈餘為27.37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為4.78元,上週五股價盤中一度衝到93元的歷史新高,收盤價為92.1元,以目前的走勢,有機會進入百元俱樂部。

統一(1216)轉投資的統一實(9907),受到全球鋼鐵市場供給過剩影響,鋼鐵原料成本及產品價格走軟,導致馬口鐵空罐庫存原料及成品產生跌價損失,前3季稅後淨利為6.9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31%,每股稅後盈餘0.44元。

由於獲利衰退,導致統一實股價一度腰斬,不過本月初統一實公告中國成都包裝廠拆遷獲補助款7800萬人民幣,在扣除必要的整理費用後,預估貢獻利益約6729萬人民幣(約台幣3.44億元),帶動統一實股價從谷底反彈,上週五收在19.6元。

國泰證期投顧協理簡伯儀表示,中概股週K線出現收紅的走勢,股價反彈持續創近期新高,從量能來看,上週量能也明顯增溫,顯示中概族群目前維持量價齊揚的走勢,從日線來看,10日、月線目前也出現翻揚走勢,短期趨勢維持向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