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東臨時會解任2董1監 三陽黃家時代結束

2014/11/20 06:00

三陽昨日舉行股東臨時會,三陽董事長張宏嘉親自主持,會中並成功解任三陽榮譽董事長黃世惠家族2董1監席次。(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三陽(2206)新公司派昨日舉行股東臨時會,歷時整整6個小時,讓股東們暢所欲言,終於成功解任榮譽董事長黃世惠家族指派的2董1監代表,終結纏鬥3年多的「歹戲拖棚」經營權之爭,由黃家主導三陽經營權的時代確定結束。

三陽董事長張宏嘉說,三陽最能夠開發的土地,已被前任經營者和美孚簽約合建,並百分之百開發了。圖為三陽、美孚建設、全球人壽共同合作開發的內湖舊廠土地的5棟辦公大樓。 (美孚建設提供)

三陽今年6月改選董監事,新公司派董事田人豪指部分董監事阻撓公司正常運作、任意興訟耗損公司資源,以及惡意妨礙公司變更登記致公司蒙受重大營運風險,於是在9月26日董事會上提議召集股東臨時會,解任意千公司、明花公司法人董事代表黃世惠和陳榮達,以及鼎豪實業代表人監察人盧明軒。

昨日股東臨時會由三陽董事長張宏嘉親自主持,出席率達64.95%,黃世惠、黃悠美父女並未如外界預期出席股東臨時會,僅由被點名解任的陳榮達、盧明軒及原董事代表吳仙堯上場代打,但寡不敵眾,新公司派獲9成以上出席股東同意解任該2董1監。

黃世惠父女未出席

同時通過廢除公司及關係企業「取得或處分資產5000萬元以上者,需經全體董事一致同意」條文,讓公司回歸公司法正常規範運作;臨時動議並通過委請律師調查三陽原持有盛茂投資及旭茂投資,是否賤賣處分予黃家所有的意千公司?必要時針對相關董事提起訴訟案。

張宏嘉表示,三陽新經營團隊成軍短短4個多月以來,已採取許多的變革,新團隊發現先前大股東不當聘請顧問,月領乾薪43萬元,且有大股東經營的零件公司專供零件給三陽,他於是將經營去家族化,成立售後服務零件中心,恢復為專業經營。

同時整理不當投資,專注本業,降低機車經銷通路庫存,優化經銷通路,解決經銷商困難。對於股東質疑新經營團隊是否將持續開發土地資產?他說,三陽最能夠開發的土地,已被前任經營者和美孚簽約合建,並百分之百開發了。

張宏嘉︰專注本業經營

他說,新經營團隊只能分屋,並將請專家針對內湖廠開發案進行估價,再決定是否一部分自用、一部分出租或出售,「已經沒有任何其他土地開發的可能性」,將專注本業,生產三陽品牌的機車與生產及代工國際知名品牌的汽車,短期內讓公司轉虧為盈。

對於2董1監遭解任,黃世惠派昨日發表聲明指出,吳清源董事、張宏嘉董事長為排除不同陣營的反對意見,違法操控董事會,在沒有正當理由下,提案解任董事,解任案通過後,三陽現有董事會將成為由單一集團、單一聲音所組成的組織,嚴重背離公司治理原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