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星業者示警 馬國房產風險已高

2014/03/17 06:00

新加坡地產商直言,馬國房價漲幅過高,且馬國政府開始出手打房,投資當地房產風險增高中。(彭博)

記者林美芬/台北報導

近幾年來,台灣人海外置產瘋去馬來西亞,但緊臨馬來西亞的新加坡人卻較愛日本;新加坡知名地產商ECG GROUP總經理ERIC CHENG直言,馬國房價短期漲幅過高,且馬國政府開始出手打房,投資當地房產風險增高中,還不如前進日本。

新加坡ECG GROUP主要在新加坡經營高檔物業,包括開發興建及仲介買賣等項目都有。CEO ERIC表示,之前曾看好馬來西亞,也前進當地進行投資,尤其是位在星馬交界的依斯干達特區,有足夠的公共建設可吸引外來投資客,與昂貴的新加坡相比,房價便宜很多;但短期內不只供應量大增,且房價漲太快,投資風險也跟著增加。

房價漲太快 小心接末棒

他還說,為打擊過熱房市,馬國政府對外國人投資房地產門檻已從原來的約500萬元台幣,漲到約1000萬元,對一般台灣投資客而言,門檻明顯拉高。

ERIC指出,事實上,同樣價格下,東京擁有成熟的文明條件及生活條件,物業相對便宜。他在2012年2月進入日本,進行市調及購買大樓等,日本東京的房價約是從2010年起漲,至今約漲26%,漲幅相對較低。

他分析,從中國北京及英國倫敦奧運成功的經濟效應來看,從申奧成功到奧運開幕前,都會帶動約70%-80%的房價漲幅;東京這兩年已漲了約30%,也就是說,在東京奧運前還有上漲潛力。

ECG GROUP將日本物業帶到新加坡銷售,獲得不錯成績,今年加碼投資,與日本東京不動產開發商CLEARTHLIFE GROUP簽訂合約,取得約800戶海外銷售合同;未來除銷售到新加坡,也將與台灣房屋合作,共同銷售日本房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