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威盛跨足數位內容平台

2006/06/09 06:00

〔記者柯力心/台北報導〕威盛(2388)昨天宣佈跨足數位內容平台產業,旗下轉投資的VIA OnDemand公司預備在今年9月30日,將結合遊戲、音樂、視訊等數位內容的服務正式上線。

VIA OnDemand負責人陳主望,為台塑集團的第三代,於1996年進入威盛服務,主管北美洲業務及策略行銷等工作;VIA OnDemand於2004年在美國矽谷成立,目前正在增資中,在台北、北京和美國的員工共有40多人,所研發的產品為同名的數位內容平台,標榜在個人電腦、智慧型手機等行動資訊裝置上,提供數位影音與遊戲一站購足的解決方案。

威盛董事長王雪紅表示,年輕人開創新事業應該勇於嘗試同時腳踏實地,對於蘋果電腦iTunes如此具品牌知名度的強大競爭對手,VIA OnDemand還要非常努力才行。

威盛另說明,VIA OnDemand屆時應會妥善運用威盛旗下晶片組和嵌入式平台在全球銷售的基礎,協助增加硬體產品的附加價值,比方說,採用威盛晶片的系統產品,將隨機搭載VIA OnDemand平台,而宏達電(2498)生產的智慧型手機也可能比照辦理。

現場媒體也詢問同樣由台塑第三代簡民一經營的線上音樂商KKBOX,未來VIA OnDemand將如何與其區隔或合作,威盛則指出,VIA OnDemand會先從遊戲內容出發,而且線上音樂市場可以有不同的經營方式,未來也不排除任何形式的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